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楊梅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龍潭長清冠中醫門診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平鎮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楊梅新冠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新竹長清冠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1979年,我家分得一片山地,父親說,政策好了,要好好利用它。當時,我讀初小,不留意父親話。只記得,別家分得山地,幾乎把雜木砍了,然后栽上杉樹。 那幾年,我們村周邊的山,都是杉樹苗。誰家栽杉樹,林業局還發給育林金。可是,我父親不栽杉樹,帶我們全家人去栽桐子樹。村里人都說,我父親傻,好好一片地,不栽杉樹,栽那桐子樹有啥用,以后兩個崽長大了,你哪兒來杉樹起新房。不管別人怎么說,父親都不理會,仍然帶著我們,把那片山地全栽上了桐子樹。 幾年后,經過父親精心護理,那片桐子樹結果了,一家人都特別欣喜。一棵桐子樹,結二十來斤。當時的價格非常可觀,外地老板搶上門來收購。第一年,我們就收到幾千斤桐子,賣了五六百塊錢。父親對別人開玩笑說:“你們看看,你們那杉樹苗還沒出人頭,我的桐子樹就有收成了,能換錢用了。”村里人沒話可說。 第一年賣桐子,我哥正在念初中,我讀小學。因為有了那片桐子林,父親根本不著急錢供我們上學。別家孩子為了讀書,到處東挪西借。有時,成績好的孩子,因借不到錢輟學了,父親很可惜,他就主動上門去借錢給他們。我的堂弟,別人都上學了,他沒錢去,哭兮兮呆在家,父親看見了,去撫摸他的頭,安慰道:“明天伯伯帶你去讀書。”父親沒告訴叔叔,就悄悄地帶堂弟去讀書了。因為叔叔老不聽父親的話,他們的關系一直不好,除了有大事才聚聚,其他時間很少在一起。 自從我家有了那片桐子林,加上一片責任田,我家的生活慢慢好了起來。別人都很羨慕我家。父親搞家庭生產有辦法,人也很善良。他把自己所有能致富的方法,全都告訴給鄉親們,可是,有些人瞧不起父親,根本沒把父親的話當回事。 那片桐子林,對我家有恩,所以父親管理得非常好。夏天時,父親帶著我們全家人,扛著鋤頭和鐮刀,到林子里去除草。把除掉的草,堆在每一棵樹蔸上,培些土蓋著,腐爛了,當肥料用;冬季時,父親把剝下的桐子皮,都集中在每一棵樹蔸上,腐爛了,也當肥料用。這樣,就省去挑糞澆樹的功夫了。所以,每一棵樹每一年,營養都是充足的,每一棵樹每一年,結的果子也都是滿滿的。 在那艱苦年代里,父親算是個有頭腦的人。他不僅讓我們有讀書機會,還讓我們過上溫飽的生活。父親知道,我們有機會讀書,才有機會走出大山。然而,即使走出大山,并不是想徹底離開大山,而是短暫的離開大山,是為了更好地回饋大山,更好地建設大山 。因而,父親種桐子樹之前,就已經想到了這一步。他每年賣桐子得錢,除了給我們交學雜費以外,還存有一部分,存錢時,我們幾個孩子,一個都不知曉。直到哥 哥長大,父親才拿出一筆錢來,買了別家一大片杉樹,輕而易舉地把新房起了。 仗著父親的遠見,我和哥哥都有機會讀完初中。在村里,能供兩兄弟讀完初中,我們家是唯一的一家。哥哥幫父母做家務事比較多,沒多少時間學習,初中畢業后,沒考上學校,回家務農。我的兩個姊妹,姐姐只讀到初小,妹妹只讀一年級,就都不去學校讀書了。父親一直盯著她們去,可她們打死也不肯去。當時,我們村沒有別的女孩讀書,我的兩個姊妹,去跟一群男孩讀書,她們很不樂意,所以都跑回家了,父親怎么勸都不同意。后來父親沒轍,只好隨她們,十五六歲也就早早地嫁人了。我呢?平時不怎么聽話,父親叫我去做事,很少做得完美。有時偷懶了,假裝看書,父親看到我一本正經地看書,就不來打擾我了。父親走后,我又偷偷地去貪玩了。不過,我雖然做活路的時間少,又貪玩,但看書的時間還是多一些,所以我才有機會吃上“皇糧”。 后來,父親老啦,沒能力去管理桐子林。哥哥說,是不是他重新去打理那片桐子林?父親搖搖頭,告訴哥哥,你是新一代農民,新一代有新一代的“桐子林”,那片桐子林,只屬于我們那一代。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1、《故武衛將軍挽歌三首》 唐·杜甫 其一 嚴警當寒夜,前軍落大星。 壯夫思感決,哀詔惜精靈。 王者今無戰,書生已勒銘。 封侯意疏闊,編簡為誰青。 其二 舞劍過人絕,鳴弓射獸能。 铦鋒行愜順,猛噬失蹻騰。 赤羽千夫膳,黃河十月冰。 橫行沙漠外,神速至今稱。 其三 哀挽青門去,新阡絳水遙。 路人紛雨泣,天意颯風飄。 部曲精仍銳,匈奴氣不驕。 無由睹雄略,大樹日蕭蕭。 2、《橫吹曲辭·出塞》 唐·王昌齡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白花垣上望京師,黃河水流無盡時。 窮秋曠野行人絕,馬首東來知是誰。 3、《送裴圖南》 唐·王昌齡 黃河渡頭歸問津,離家幾日茱萸新。 漫道閨中飛破鏡,猶看陌上別行人。 4、《榆林郡歌》 唐·王維 山頭松柏林。山下泉聲傷客心。 千里萬里春草色。黃河東流流不息。 黃龍戍上游俠兒。愁逢漢使不相識。 5、《送王錄事卻歸華陰》 唐·岑參 相送欲狂歌,其如此別何。 攀轅人共惜,解印日無多。 仙掌云重見,關門路再過。 雙魚莫不寄,縣外是黃河。 6、《閿鄉送上官秀才歸關西別業》 唐·岑參 風塵奈汝何,終日獨波波。 親老無官養,家貧在外多。 醉眼輕白發,春夢渡黃河。 相去關城近,何時更肯過。 7、《送崔主簿赴夏陽》 唐·岑參 常愛夏陽縣,往年曾再過。 縣中饒白鳥,郭外是黃河。 地近行程少,家貧酒債多。 知君新稱意,好得奈春何。 8、《次陜州先寄源從事》 唐·李商隱 離思羈愁日欲晡,東周西雍此分涂。 回鑾佛寺高多少,望盡黃河一曲無。 9、《九曲詞三首》 唐·高適 許國從來徹廟堂,連年不為在疆場。 將軍天上封侯印,御史臺上異姓王。 萬騎爭歌楊柳春,千場對舞繡騏驎。 到處盡逢歡洽事,相看總是太平人。 鐵騎橫行鐵嶺頭,西看邏逤取封侯。 青海只今將飲馬,黃河不用更防秋。 10、《塞下曲四首》 唐·常建 玉帛朝回望帝鄉,烏孫歸去不稱王。 天涯靜處無征戰,兵氣銷為日月光。 北海陰風動地來,明君祠上望龍堆。 髑髏皆是長城卒,日暮沙場飛作灰。 龍斗雌雄勢巳分,山崩鬼哭恨將軍。 黃河直北千余里,寃氣蒼茫成黒云。 因嫁單于怨在邉,蛾眉萬古葬胡天。 漢家此去三千里,青冢常無草木煙。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桃園八德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龜山長清冠胸痛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w86f9p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